教育信念

孩子在我的面前,我還能怎麼做,讓孩子更好。 陪伴孩子多元嘗試、學習,創造價值。

1.發展學校特色課程,強化重度、極重度學生的教學成效。應用新課綱的規範,擬定適合本校學生學習、開發潛能、培養專長、厚植就業技能之校本課程。統整教學、專業團隊及相關醫療資源,為重度.極重度孩子量身規畫具成效的教育計畫。讓每位彰特的孩子都能得到適切務實的教育。

2.團隊合作創新,建立彰特專業品牌。藉由提昇行政團隊效能,鼓勵教師參加專業社群促進專業發展,提升教學品質,發展正向行為支持專業知能,讓彰特成為專業優質學校。

3.建構以學生主體、教師為先、家長至上、員工為本、社區支援溫馨的學習園地把每一個孩子帶起來,經由多元、適性的學習,開發潛能、積極參與競賽與活動,讓每位學生都能獲得成功經驗,適性發展。營造教師團隊合作的環境與氛圍,鼓勵家長參與學校各類活動,提升親職教育成效。讓每位家長感受到被關懷、被尊重和被肯定。落實民主開放的行政程序,強化及時因應師生家長需求的行政作業,重視員工身心靈發展,提升服務品質。透過與社區中小學合作、地方產業結合、結盟彰師大、署立醫院、勞社政資源,引進小型作業所、社區居住,建立無縫轉銜,讓社區成為學校最大的資源。

邀請彰特伙伴

一起打拼 陪伴孩子超越障礙,創造價值